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信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标 题:开封:企业用人 1月内要签劳动合同
  日 期:2009/5/12  源 自:中华职工学习网 【字体: 字体颜色
 
4月27日,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开封市作为“2009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的举办城市之一,招聘周活动的举办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采取措施确保招聘实效,这次对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设置准入门槛,要求其在明确提供空岗的数量、种类并承诺在1个月内能够与确定正式录用的求职者签订劳动合同的方可进场参加招聘。
  据了解,从5月15日开始,全国100多个城市将同时举办为期一周的大型招聘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这次招聘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让下岗失业人员真正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岗位。我市的一位下岗工人刘先生说,过去他曾参加过几次招聘会,但感觉个别企业“不规矩”,达成用工意向后,一直把自己当临时工使用,不签订劳动合同,自己干了几个月觉得没保障,就辞掉了工作。而按照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要求,凡用工企业确定正式录用求职者,都要在1个月内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随后还要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这样是对劳动者稳定就业的保障。
  据介绍,招聘周期间,凡企业与求职者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后,开封市还将采取发放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表、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抽查等方式,对签订就业意向协议求职者的就业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将招聘周活动与落实新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结合起来,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

  来源:汴梁晚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