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农民工学校 >> 农民工学校 >> 正文
  标 题:新增公立校 仍未满足农民工
  日 期:2007/8/22  源 自:海峡都市报社 【字体: 字体颜色
 
  20日是农民工子女登记入学的日子,开学邦邦(968111)接到了不少农民工来电,反映孩子入学难的问题。今年秋季,福州对农民工子女开放的公立中小学新增了50所,并对农民工子女同样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政策。但记者发现,公立校的名额,特别是地理位置比较好的学校仍不能满足农民工的需求。
  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晋安区,记者了解到,报名两天来,晋安区鼓山片的10所小学报名爆满,成为晋安区报名最热的一个片区。有的学校仅半天的报名时间就名额满员,但仍有家长排队。而晋安区日溪中心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校区较边远,报名两天来没有一位农民工家长问津。
  晋安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鼓山片区农民工多,连同新店片区、西园一带的中心校都成为农民工追捧的焦点学校。而晋安区的山区学校因周边租住的农民工极少,相当受冷落,如寿山小学、日溪中心小学、宦溪中心小学等山区学校,均无人问津。
  如何才能真正满足农民工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晋安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政府正加大力度新建学校,如目前正在新建的日出东方小学、潭园小学,都坐落在鼓山片区。其次,在生源较满的学校,可挖掘资源,如利用闲置校舍申请扩班,增加招生能力。此外,在新店片区投资3600万新建金城小学,学校建成后可缓解新店中心小学的招生压力。据悉,福州城区目前共有189所公立初中和小学可接纳农民工子女入学,并免借读费。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开学接待日”定在本月24日(本周五),市、县区教育局以及各类学校将接待市民前往咨询,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3:00~5:00。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