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农民工学校 >> 农民工学校 >> 正文
  标 题:加强农民工卫生服务 农民工子女可在城镇享免疫接种服务
  日 期:2007/8/22  源 自:东方今报 【字体: 字体颜色
 

  今报郑州讯“要落实农民工子女免疫规划,做好适龄儿童免疫接种工作。”昨天上午,省卫生厅传来消息,根据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通知,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加强我省农民工卫生服务。

  按通知要求,各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要把农民工子女纳入当地的免疫规划中。对于外来长期暂住农民工在本地区生育的婴儿,孩子监护人可以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接种单位申办“儿童预防接种证”,并按时到预防接种单位进行预防接种。各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制定农民工子女免疫接种服务计划,并选择适宜时间和方式通知免疫服务时间和地点,来提高疫苗接种率。

  在为农民工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各级医疗机构要实行首诊负责制。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并按规定完善医疗费用结算办法,方便农民工就医。同时,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等多种有效措施,减轻农民工医疗负担。另外,要引导农民工自愿参加原籍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确保农民工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障待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