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农民工学校 >> 农民工学校 >> 正文
  标 题:烟台首所农民工业余学校培训农民工1600多人次
  日 期:2007/8/22  源 自:水母网 【字体: 字体颜色
 

  “在施工过程中如遇到砸伤或摔伤时应先学会自救,用毛巾或衣物紧急包扎、止住流血,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5日晚,在市规划展览馆附近的农民工业余学校内,授课老师在给农民工演示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教室内60多位农民工认认真真地听着老师讲述的每一个细节。

  在诺大的房间内,电视、VCD、知识讲座光盘等现代化的教学工具一应俱全。据了解,这个农民工培训学校是由烟建十公司建设的。 该公司负责人说,规划展览馆工程是烟建集团2007年承建的大型工程之一。工程施工高峰期现场施工人员达1500多人,他们大多数来自湖北、湖南农村,文化素质不高。 今年5月初,在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始筹建农民工业余学校,农民工业余学校于5月26日正式开学,这是烟台市第一所施工现场农民工业余学校。

  学校每到周末就请来医生、律师、防疫人员及安监站、质检站有多年施工经验的专家为农民工介绍饮食卫生、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治、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常识,及如何与分包方签订劳动合同等维权知识, 由于所讲授的内容针对性强,授课方式又灵活多样, 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每次开课,农民工都积极参加,最多时听课的农民工达二百多人。截至目前,农民工业余学校已培训农民工达1600多人次。为了让农民工能够及时地了解时事,学校还专门为他们订购了各类报纸、杂志,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长了知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