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药品生产人员
 
  药品生产人员
新兽药喹烯酮的研究进展
    喹烯酮(Quinocetone)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最新研制的畜禽抗菌、止泻、促生长新药,是我国在国际上首创的一类新兽药。其化学名称为:3-甲基-2-苯乙烯酮基-喹……
中药安全性研究的应注意的七个问题
    卫生部曾经颁布了29种中药材是有毒药材,这些有毒中药在使用上是严格进行监控的。2000版的药典上列出了70种中药有大毒、中毒、小毒,这些药材在使用上也要比较慎重。近年来,国家食品药……
中药、天然药物注册分类第一类中药新药的药代
    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与原《新药审批办法》一样,对原一类新药,即现中药、天然药注册分类第一类新药要求必须进行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这对进行I期临床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方法学的确立,……
Neuron:研究人员发现迷幻药的作用机制
    神经科学家发现了LSD、mescaline及psilocybin等迷幻药造成迷幻效果的机制,这项发现不仅解开了迷幻药如何产生幻觉之谜,也有助于了解并找出治疗神经精神病的路径。……
中药学与生药学的异同
    生药学和中药学均是以天然产物(植物为主、包括动物和矿物类药物)为研究对象,就像中医与西医诊治的客观主体都是人一般。正由于研究的对象基本相同,两者的发展脉络具有明显的异同点。……
发展转基因药用植物有前景
    植物转基因技术是将人工分离或修饰过的外源基因导入植物细胞,经培养诱导分化出完整的植株,外源基因在这些植株或其后代中表达,引起植物体的性状发生可遗传的改变。目前转基因技术已在农作物上……
抗抑郁药将禁止儿童使用
    来自皮耶及玛丽居礼大学(巴黎第六大学)的DavidCohen在日前出版的《精神疗法与身心医学》上探讨了在实际临床中一个热门的话题:如何在儿童和青少年中使用抗抑郁药。……
中草药也有不良反应
    一名胃部肿瘤,手术成功后,身体恢复很快。重返工作岗位一年后,患者突然因中毒性肝炎合并肾衰死亡。经病理化验证实,患者并非死于肿瘤而是死于中毒,原因是长期服用中药“黄药子”所致。黄药子……
高血压药物伊拉地平可防帕金森病
    美国科学家对实验鼠进行的研究显示,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伊拉地平(Isradipine)可用于预防帕金森病。一发现为防治这种疾病带来了新希望。……
药物的剂型
    药物的剂型是一切药物施予机体前的最后形式。例如:片剂、栓剂、丸剂、膏剂、散剂和注射剂等。……
鸡冠花的药用
    鸡冠花,又名鸡公花、鸡髻花、鸡角根,属苋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鸡冠花既是观赏花卉,又是良药,中医学上以花和种子入药。鸡冠花功能清热止血,主治赤痢、便血、崩漏带下等症,多用于妇科;种子清……
几款药膳防治胃病
    秋分,是胃病的多发季节,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朋友,更应格外小心,以防旧病复发。……
中医药与茶道
    茶道源于中国,它意在通过茶艺修身养性,体悟大道。 中医药是传统医学的精粹,它以独特的整体观念,阴阳五行学说,在大自然奥妙背景下,散发着奇异光彩。综观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茶与中医药……
驱寒良方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生姜羊肉汤是一首沿用了2000多年的中医名方,由汉代医圣张仲景创制,记载于医学经典《金匮要略》。 当归生姜羊肉汤的组成非常简单,只有羊肉、生姜、当归三味。其中,当归是中医常用……
蒲公英药膳几则
    蒲公英莼菜鸡丝汤 原料:鲜蒲公英60g,西湖莼菜1瓶,鸡脯肉100g,清汤1500g,鸡蛋2个,精盐、味精、料酒、水淀粉各适量。 ……
45 篇 15篇/页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合成药物制造人员

  • 生物技术制药(品)人员

  • 药物制剂人员

  • 中药制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