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建筑材料生产加工人员
 
  建筑材料生产加工人员
镁盐晶须在阻燃防火上的应用
    晶须是一种针状单晶体材料,晶须是以无机物(金属、氧化物、碳化物、氮化物、无机盐类、石墨等)和有机聚合物等中的可结晶物为原材料,通过人为控制,以单晶形式生长的形状类似于短纤维,而尺寸……
关于对防火材料产品进行进场检验的看法
    2005年6月10日中午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华南宾馆发生了一场特大火灾,共造成31人死亡,3人重伤,这是我国继2004年12月21日湖南常德大火以来又一重大火灾。这次火灾的着火宾馆……
国内外钢结构防火涂料概况及国内新课题
    奥运工程中将有大量钢结构建筑。目前我国的钢结构防火主要使用防火涂料和防火板2类材料。防火涂料是钢结构的重要配套材料,又可分为厚质涂料、薄型涂料和超薄型涂料。……
防火涂料施工 严格按照正确步骤施工
    防火涂料由基料及阻燃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它除了应具有普通涂料的装饰作用和对基材提供物理保护外,还需要具有阻燃耐火的特殊功能。防火涂料主要用作建筑物的防火保护,如涂刷在建筑物的木材、纤……
国内阻燃剂制品如何找到发展节点
    在防火与环保之间寻找平衡点,是未来阻燃产品发展的重要节点。阻燃剂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但随着欧洲一系列环保政策出台,其发展应用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限制。如何在保障人员和财产免受……
外墙外保温材料的基本要求
    我国外墙外保温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已出现了多种外墙外保温体系。采用不同材料、不同做法的不同体系的竞争,有利于建筑技术的进步和建筑质量的提高。但只有满足了基本要求,工程质量才能有基本保……
阻燃制品如何在防火与环保间找平衡点
    在防火与环保之间寻找平衡点,是未来阻燃产品发展的重要节点。阻燃剂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但随着欧洲一系列环保政策出台,其发展应用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限制。如何在保障人员和财产免受……
云母矿物材料
    1.云母的结构、化学组成和物理性质 云母是一类含钾、铝、镁、铁、锂等元素的层状含水铝硅酸盐的总称,它属于层状结构硅酸盐,是两层硅氧四面体夹着一层铝氧八面体构成的复式硅氧层。 云……
透辉石在陶瓷工业中的应用
    1、透辉石的特性 1.1矿物学特征 透辉石属于一种链状结构的硅酸盐矿物,单斜晶系,晶体为短柱状,集合体呈粒状,在接触交代矿床中呈发射柱状。透辉石的化学成分理论值(%):CaO=……
几种特种熔剂原料的介绍
    矿物萤石的化学式为CaF2,其矿物特征外观为白色、红色、蓝色、绿或紫色等的透明体;天然萤石矿中含有一些杂质,如二氧化硅、碳酸钙、氧化铁等。萤石硬度较小,烧成熔点为1230℃左右。……
让珠光颜料给足各种包装油墨面子
    珠光颜料的发展史,就是人类利用科技手段不断追求美的历史。目前,珠光颜料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部门,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为人们创造了一个绚丽多姿、五彩缤纷……
珠光颜料应用中的问题
    珠光颜料已在包装、印刷、出版工业中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从化妆品、烟盒、酒类、礼品包装,到名片、贺卡、挂历、书刊封面,再到画报印刷、纺织品印花,珠光颜料的身影无处不在。……
民用建筑电气线路防火系统设计初探
    线路绝缘胶皮燃烧产生的氯化氨与空气中的水分相结合,化合成稀盐酸附着在电气设备、仪器装置上生成导电薄膜,严重降低了机电设备和一、二项接线回路的绝缘性能,直接影响机电设备和发电机组的安……
湿法绢云母在涂料中的功能机理及应用
    1绢云母的矿物特性 绢云母属云母类矿物,是一种片状细粒白云母。结构呈二八面体,即由两层硅氧四面体和一层铝氧八面体构成,四面体的顶氧(活性氧)与附加阴离子(OH-)位于两层六面……
如何选购优质石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住房购买力的不断增强。人们在装修房屋的过程,追求高档装饰材料也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而在众多材料中,石材的运用是较为普遍的。但是,目前市场上石材厂却也有良莠之……
58 篇 15篇/页 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水泥及水泥制品生产加工人员

  • 墙体屋面材料生产人员

  • 建筑防水密封材料生产人中

  • 建筑保温及吸音材料生产人员

  • 装饰石材生产人员

  • 非金属矿及其制品生产加工人员

  • 耐火材料生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