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文化教育、体育用品制作人员
 
  文化教育、体育用品制作人员
古琴制作和琴式
    古琴的制作 古琴的制作非常讲究,要经过选材、制底面、挖槽腹、合琴、灰漆等工艺程序。古琴最重要的是选材,面板应选用纹理顺直、年轮宽度均匀、硬度适中、无疤节、无虫蛀等于燥的梧桐木,杉……
箫的简介
    箫,又称洞箫,我国最古老的民族边棱气鸣乐器。单管,竖吹。历史悠久,箫文化贯穿着中华民族的文明史。箫的音色柔和典雅。常用于独奏,琴箫合奏,江南丝竹等器乐合奏,浙江越剧等地方戏曲伴奏,……
笛子的简介
    长期以来,对于中国竹笛是从什么时候才有的这个问题一直众说纷纭。近年来在浙江余姚河姆渡出土的文物中就有与我们今天的六孔笛十分相似的骨笛,距今已有七千年的历史,应该说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
二胡及材料的分类
    普及二胡以硬杂木为材料,硬杂木有榉木,东京木,坤甸木和色木等,选用纹理顺直的,但稍带活疤节的也可以使用,硬杂木制是最普通的二胡,适合学生最基础的练习和一般演奏,价格也最便宜,几十元……
二胡的基本结构常识
    二胡由琴筒,振动膜,琴杆,琴头,弦轴(轸子),千斤,琴马,琴弓和琴弦等部件组成。 琴筒,是二胡发音的共鸣筒,起着扩大和渲染琴弦振动的作用。它多用红木,紫檀,黑檀或乌木等硬质木……
二胡使用调整及保养方法
    二胡一般以五度关系定弦,外弦是标准音A(可以参照电话的拨号音定音)。二胡的音域很宽,音色刚柔多变,有着精巧灵活的性能和极强的表现力,擅长演奏各种复杂的音调,既能演奏柔和、流畅的曲调……
二胡的制作过程
    二胡制作的基础是二胡琴壳的制作,要做好一个合格的木壳是非常不宜的,需要长时间的实践和对二胡工作原理的充分认识才能完成。依靠木工机械来完成是有一定局限的,因此在二胡制作中,制作人的个……
中国健身器材产业发展之路
    为了显示行业的重要,总有人爱屋及乌,把体育产业的世界排位,发达国家的国内排位加以彰显,以此来说明其子项健身器材产业的强大。其实就事实来说,健身器材行业是一个发展中的小行业,受不成熟……
健身器材品牌的发展
    健身器材,本身的发明是一个很让人认可的事,将人们的运动由室外运动转向室内的运动,这是一个创举。我们不用为每天刮风下雨影响锻炼效果而在意,这样就使得跑步机成为健身器材中最受欢迎的设备……
小县城里的健身潮
    不大的河南省太康县固定的健身网点就有20多个,人民广场、南关花园、河滨公园、三角花园、德银广场随处都可以看到健身的人群,全民健身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已经蓬勃兴起,蔚然成风。……
体育用品成消费新热点
    一季度,全市消费需求旺盛,体育用品成为最大消费热点。……
健身器材 成为家庭消费的俏销货
    在开发区工作的姚小姐由于整日伏案工作,又疏于体育锻炼,腰上脂肪日渐堆积,在朋友的建议下买了台踏步机放在阳台上,每晚饭后,姚小姐都要坚持“走几圈”。据了解,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高涨和市……
健身器材升温,拉动钢材紧固件需求
    从4月中下旬开始,陕西省将在300个村实施“农村体育健身工程”。这是陕西省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为每村修建一个标准篮球场,安装健身器材。这一信息表明……
斯伯丁篮球共分为几大类
    有关斯伯丁篮球的制造材料及工艺特点简介"斯伯丁"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篮球著名品牌,有赖于其被世界公认的:过硬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因"斯伯丁"篮球具有优良的性能价格比,逐步被大家所认可,……
如何正确的使用篮球
    1、使用完毕后,清洁球的表面(真皮篮球勿使用湿布擦拭,以防发霉)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31 篇 15篇/页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文教用品制作人员

  • 体育用品制作人员

  • 乐器制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