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中华职工学习网 > 课题专题 > 企业合作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职工素质工程课题组外联处
咨询电话: 010-68232149转8006
010-68232149转8000
电子邮箱: kefu@xue.me
办公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8号西座10层
传 真:010-88202869
 企业参与意义

“全国职工素质工程”代表了目前全国职工教育领域的主流方向,参与其中对于奠定企业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具有现实

  的深远意义。
汇集全国职工素质教育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和优秀学者,参与课题研究能够提升本单位创争活动的整体水平,也
  是提高企业职工素质教育质量的重要契机。

对于政府支持,学界、企业界关注,全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工程,参与其中是提升企业形象、实现横向交流和政
  府高端联动的有效途径。

丰富企业的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为企业公关推广提供了具有新闻价值的报道素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收获多多。

 已立项子课题

企业人才培养环境与机制建设

职工素质工程与企业文化建设

全国重点行业企业职工素质现状评估

个性化互动教育平台在成人教育领域应用之探讨

“职工、团队、企业共同成长体系”之典型案例

“职工整体素质评测体系”的建立和运用。

学习型组织建设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不同类型企业“职工素质工程”实施准则

企业职工素质工程开展质量与效果评估

不同领域企业实施职工素质教育平台之探索


 申报资质

积极响应中央创争活动的精神,具有两年以上创建历程,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全面启动,核心竞争力显著。

各类学习型班组成员总数占全员60%以上的比例。曾经被评为行业或地区的创争先进标杆集体。

全面建立了职工素质教育的目标体系、学习体系和考核标准。有不断自我超越的突破性事例和创建工作的新经验。

申报企业应为独立经营及核算的实体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具备开展调研的基础素材和进行试点的基础
条件

 申报流程
企业申报:拟申请企业请浏览课题组官方网站 www.51xue.org.cn 关于项目的更多资讯,下载并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
     书》,签字后加盖印章回传。
受理审核:课题组对申报企业的申报数据及相关资质进行初步审核认定,如符合申报条件将回复《课题合作确认函》。
确认合作:双方签定课题合作协议,企业按规定缴纳子课题的科研费用,正式进入课题开发流程。
 科研费用

  “全国职工素质工程与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课题是服务于政府职能层面的公益项目,由课题组根据科研需要全权负责样板筛选等事务性工作。子课题之立项与实施更多地侧重于科研命题与企业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应用推广,为非公益性质,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酌情参予。
  除课题调研应用的模型设计、数据采集、问卷设计等由课题组无偿承担外,其它诸如专家评审、报告撰写、成果发布
及宣传推广等项工作均为有偿服务,相应费用由承担子课题的企业予以协调解决。合作事宜可视实际需求与课题组秘书处
联络。

 回报权益

企业作为课题组副组长单位,命名为“全国职工素质工程科研试点基地”,并授予牌匾和证书。

研究报告在国家权威的行业期刊摘要发表,并入编《职工素质与企业核心竞争力》一书,面向全国发行。

子课题科研报告纳入总课题的评议范围,评审通过后作为典型案例上报“全国创争指导小组”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

课题组专家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科学、全面的职工教育培训书面解决方案。

企业将作为VIP嘉宾免费参加总课题全国成果发布会,享有主题演讲、高端交流、成果发布、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实际权益。该发布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学术界权威人士及多家主流、专业媒体共同见证辉煌。

参与合作企业将在课题指定的官方网站—“中华职工学习网”做年度永久性宣传,并在报告出台后组织相关专业媒体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课题合作单位自动成为“中华职工学习网”的企业会员,享受网站全部已开发的各项在线服务(详见会员权益)。

 申报表下载
点击下载企业课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