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 西医医师
 
  西医医师
老年人当心无热肺炎
    肺炎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冬春季发病率最高,发热曾是老年人肺炎的主要症状。但最近20年,老年人无热肺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专家分析认为,老年人机体免疫系统功能……
贫血
    贫血是指人体血液中血红蛋白和红细胞低于正常值,病人表现为口唇、甲床和皮肤苍白,头晕乏力,心悸气短,记忆力差,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严重者可引起低烧、心力衰竭的病证。其中面色苍白没有光……
血尿酸与胰岛素抵抗的相关性分析
    【摘要】目的探讨血尿酸与胰岛素抵抗的相关性。方法测定162例体检人员的甘油三酯、空腹血糖、血尿酸、空腹胰岛素,加以对照分析。结果空腹胰岛素升高组37例,其中空腹血糖升高10例,甘油……
静脉用人免疫球蛋白治疗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紫癜
    【摘要】目的探讨静脉用人免疫球蛋白(IVIG)治疗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紫癜的疗效。方法将52例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紫癜患儿随机分为两组,两组均采用综合治疗,治疗组给予IVIG静脉点滴,对治……
关节腔内注射配合微波治疗膝关节滑膜炎临床观
    骨关节滑膜炎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尤以膝关节为最常见。自2000年以来笔者以关节腔内注射配合微波治疗膝关节滑膜炎,并与单纯使用关节腔内注射治疗进行对比,经临床观察,疗效满意。现报告……
灯盏花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死42例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灯盏花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急性脑梗死患者88例,随机分为灯盏花组(治疗组)42例和复方丹参组(对照组)46例进行临床观察。结果治疗组显效率71.……
孕期、婴儿期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阻断宫内感染
    【摘要】母婴传播是乙型肝炎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孕期进行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及婴儿期进行主动被动联合免疫以阻断母婴传播,对指导围产期预防HBV的传播意义重要。……
职业描述:西医医师
    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使用现代医疗手段、药物及相关技术从事人体疾病诊断、治疗、预防及康复的专业人员。……
8 篇 15篇/页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