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维生素B1--抗脚气病营养素
    维生素B1--抗脚气病营养素 维生素B1又叫硫胺素,别名为抗神经炎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 一、维生素B1的生理功能 1、促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谢,在能量代谢中……
11种错误的肌肤保养习惯
    11种错误的肌肤保养习惯 错误的肌肤保养,大致可以分为这三类:产品的过度使用,反而会召来保养过度,基础保养没做好会导致保养不足,不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就从平时的保养习……
老年人当心无热肺炎
    肺炎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冬春季发病率最高,发热曾是老年人肺炎的主要症状。但最近20年,老年人无热肺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专家分析认为,老年人机体免疫系统功能……
贫血
    贫血是指人体血液中血红蛋白和红细胞低于正常值,病人表现为口唇、甲床和皮肤苍白,头晕乏力,心悸气短,记忆力差,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严重者可引起低烧、心力衰竭的病证。其中面色苍白没有光……
藏医药将成为全人类共享的财富
    “2000国际藏医药学术会议”7月21日在拉萨正式闭幕。举办国际性的藏医药学术会议,这在西藏还是首次。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印度、英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以色列、泰国等国的专家……
关于藏族医药学基础理论前途的几点思考
    藏族医药学具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藏族光辉灿烂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过去这不仅对藏族人民繁衍生息、防病健身作出了巨大贡献,既使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迅速发展的大潮前,藏族医药学面临或衰……
浅谈藏药的剂型改进与新技术的应用
    [摘要]进行藏药剂型的改进,将现代化的制药新技术应用于藏药的生产,在传统的工艺上有弃有扬,提高藏药的进性、安全性、有效性是很有必要的。……
胚胎学简史及藏医对胚胎学的贡献
    藏医藏药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祖国伟大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早在公元前几个世纪,藏族劳动人民在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就已认识到动物、植物及矿物的某些部分有着解除病……
从生物医学的观点看藏医药疗效的复杂性
    本文在国际上对藏医学的理论发展进行讨论。它在西方生物医学和科学框架内对藏医学的临床疗效的研究提出了六个复杂的问题,目的在于克服这些复杂性,以便在国际上对藏医学的认识有所改进和利用它……
大批量体检血液的采集和准备工作
    【摘要】伴随高等院校招生量的剧增,对院校医院的体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医务力量相对薄弱、技术条件有限的校医院检验科,如何做好血液采集和准备工作,对顺利完成体检任务十分重要,本……
超声显像在异位妊娠诊治中的应用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异位妊娠的超声诊断在保守治疗监测中的价值。方法对我院诊治的60例异位妊娠患者的声像图特征及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和总结。结果超声显像主要表现三种图像:胎囊型6例,包块型5……
应用彩色多普勒组织成像技术评估室性早搏和左
    【摘要】目的应用彩色多普勒组织成像技术检查室性早搏患者,以证实左室假腱索是室性早搏的诱因之一。方法用二维超声心动图及彩色多普勒组织成像技术进行检查并同步记录心电图。在发现室性早搏出……
应用高频彩色超声评价高血压患者颈动脉粥样硬
    【摘要】目的探讨应用高频超声探头观测高血压患者颈动脉内-中膜厚度及斑块形成的诊断价值及防治依据。方法使用高频超声对101例高血压患者,观察其颈动脉内-中膜厚度及有无斑块形成的情况,……
鼻内镜鼻窦手术治疗鼻窦霉菌病
    【摘要】目的探讨鼻内镜鼻窦手术治疗鼻窦霉菌病的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16例鼻窦霉菌病的临床资料及随访结果。结果术前确诊率27%,治愈率100%。结论霉菌性鼻窦炎在诊断上无特异性,结合……
产ESBLs肺炎克雷伯菌耐药性监测
    【摘要】目的调查医院肺炎克雷伯菌(Kp)的耐药现状,为指导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提供科学依据。方法用纸片扩散法(K-B法)对Kp进行14种抗菌药物的敏感性试验,产超广谱β-内酰胺酶(……
52 篇 15篇/页 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西医医师

  • 中医医师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民族医师

  • 公共卫生医师

  • 药剂人员

  • 医疗技术人员

  • 护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