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 中医医师
 
  中医医师
“木曰曲直”与中医学对肝胆的认识
    中医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其思维方式和理论特征是与整个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的。虽然五行学说在《周易》中并未进行明确阐述,《周易》也没有对医学问题运用五行学说进行具体分析,……
中医综合疗法治疗老年胆石病31例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口服滋阴柔肝排石方、耳穴贴压及敷脐疗法共同施治的中医综合疗法对老年胆石病的治疗作用。方法61例老年胆石病患者随机分为综合治疗组31例和单用口服中药的对照组30例,观……
中药熏蒸治疗关节功能障碍的护理体会
    【摘要】本文总结了以中药熏蒸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关节功能障碍的方法及相应的护理措施。并通过对33例关节功能障碍患者的治疗、护理观察,进一步阐明了此方法对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关节功能障……
宋祚民关于川崎病的中医探讨
    川崎病(Kawasakidisease,KD)由日本川崎富作医生于1967年报道50例病例而命名[1],又称为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mucocutaneouslymphadensy……
应重视中药制剂的不良反应
    【摘要】目的近年来对中成药制剂的不良反应情况报道和分析。方法通过中成药不良反应典型病例的报告。结果说明中成药不良反应,必须引起临床工作的高度重视。结论应该重视中成药制剂新剂型的发展……
职业描述:中医医师
    以中医药阴阳五行、天人合一、四诊八纲、辩证施治等理论,运用中医药特有的方法和手段,结合现代科学知识和技术,对人体进行疾病诊断、治疗、预防、保健和康复等的专业人员。……
6 篇 15篇/页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