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金属冶炼、轧制人员 >> 铁合金冶炼人员
 
  铁合金冶炼人员
稀土在铸铁中的应用
    铸铁是稀土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是稀土使用量最大的用户。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稀土就在球墨铸铁、蠕墨铸铁和灰铸铁中得到广泛应用。经过30多年的开发研究,稀土在铸铁领域中的应用工艺技……
永磁铁氧体工艺技术的新进展
    摘要:介绍了国内外高性能永磁铁氧体生产最新的La-Co、La-Zn添加技术、晶粒控制技术、分散剂技术,以及生产FB9系列磁粉的特殊混炼工艺等。……
钕铁硼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入选“世界十大绿色发
    2006年著名网络环保杂志《TreeHugger》评选出“世界十大绿色发明”。由兰州环优磁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广州中科恒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钕铁硼全永……
软磁铁氧体的市场和技术发展
    软磁铁氧体是品种最多、应用最广、用量最大的一种磁性材料,是电子信息和家电工业等的重要基础功能材料。经过半个多世纪各国铁氧体公司的科研生产,世界软磁铁氧体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
镍锌软磁铁氧体应用及发展
    近几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带发展,对软磁铁氧体的产量及品种需求日渐增多,给软磁铁氧体材料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日本TDK公司开发出磁力更高的铁氧体磁铁
    日本TDK公司开发出了最大磁能积等磁力特性更高的铁氧体磁铁“FB12系列”。铁氧体磁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产品、白色家电、FA设备等的马达上。此次,通过提高最大磁能积,使马达的小型……
我国将成为世界钕铁硼永磁制作中心
    在世界制造业、新材料产业中心向中国转移的过程中,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基础的新材料行业备受瞩目,作为新材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稀土永磁材料,尤其是钕铁硼产业也进入了关键性发展时期。……
2.25Cr-1Mo合金钢回火脆化过时效现象的研究
    研究了2.25Cr-1Mo合金钢在回火温度下时效处理时,发生回火脆化和回火脆化的过时效反偏聚现象。应用非平衡偏聚的动力学理论,确定了成分(%)为0.15C、2.32Cr、0.95M……
微合金化钢的生产技术要点
    制造石油、天然气集输和长输管或煤炭、建材浆体输送管等用的中厚板和带卷,称为管线用钢(steelforpipeline)。一般采用中厚板制成厚壁直缝焊管,而板卷用于生产直缝电阻焊管或……
冶炼合金钢发生重大变革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邦为课题带头人的课题组,受到了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办公室的课题验收结论书,他们的课题通过了验收,并获优秀评价等级。该课题为由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和重庆东华特殊钢有限……
我国铁合金企业首创“全热装冶炼金属锰和微碳
    1月5日,中国金属学会组织召开了“全热装冶炼金属锰和微碳锰铁新工艺”成果评价会。本次评委会认为,这项技术为国内外首创的铁合金冶炼先进工艺,其开发应用的意义不仅在于促进了我国铁合金产……
科学家在金属钒中发现新相变类型
    美国卡内基学会地球物理学实验室科学家20日报告说,他们在金属钒中发现了一种新的相变类型,即钒的形态在高压相变时虽会发生变化,但其体积却保持不变,这与一般的金属相变体积发生变化的情形……
稀土永磁材料
    稀土永磁材料是将钐、钕混合稀土金属与过渡金属(如钴、铁等)组成的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压型烧结,经磁场充磁后制得的一种磁性材料。稀土永磁分钐钴(SmCo)永磁体和钕铁硼(NdFeB)……
稀土永磁材料制备工艺分类
    稀土永磁材料制备工艺分类……
稀土永磁材料的主要应用
    永磁体最基本的作用是在某一特定的空间产生一恒定的磁场,维持此磁场并不需要任何外部电源。标志永磁材料好坏的参数有许多,最重要的是最大磁能积(BH)max,磁能积越大,材料每单位体积所……
20 篇 15篇/页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