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种植业生产人员
 
  种植业生产人员
六月蔬菜田管注意啥
    茄果类蔬菜6月雨水较多,应注意开沟排渍,加强培土,固定植株,避免倒伏,特别要加强疫病、枯萎病、青枯病等毁灭性病虫害的防治。清明后栽植的早熟茄子品种,在门茄采收前后,摘去下部衰老叶片……
六月份适宜播种的蔬菜品种
    1、甘蓝。可选用夏王、夏光、强力50、早夏16号、中甘8号等品种播种。夏甘蓝于6月上旬结束播种,秋甘蓝于6月中下旬播种,可选王座甘蓝、京丰一号等,在9~10月上市。……
大豆苗前化学除草要诀
    因地制宜,选药准确苗前除草剂应选择芽前除草剂,广灭灵残效期短,对下茬安全,为首选药剂。大豆播后苗前化学除草不可选克阔乐、精禾草克、2,4-D等。……
怎样让番茄老秧促新芽
    番茄收获后,可采取以下四种措施,促发新芽再次开花结果,提高经济效益。……
夏季辣椒高产栽培技术
    培育壮苗选择地势高,两年内未种过茄科作物的地块,建北高南低的育苗棚。育苗棚南墙高0.6米,北墙高1.2米,宽1.5米,棚长根据大田面积而定,一般栽植1/15公顷大田棚长应为5米……
垄作栽培技术在大田作物生产中的应用研究
    在长期的农业生产实践中,我国农民逐渐形成了“精耕细作”的农作传统。依靠这一传统,我国农民利用占全球7%的耕地解决了占全球21%的人口的吃饭问题。审视我国的传统农业不难发现,经济价值……
甘薯枣的加工
    甘薯枣具有营养丰富、软甜似饴、表面有霜晶的特点,别具风味,畅销国内外。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充分发挥甘薯主产区的优势,大搞甘薯枣加工,成为山区人民致富的新门路。加工技术要点如下: 一……
扁茶的炒制技术
    扁茶的一般炒制工序为:青锅→推凉回潮→分筛→锅→簸片割末→整理包装出品。……
黄山毛峰茶的制作方法
    黄山毛峰采摘细嫩,特级黄山毛峰的采摘标准为一芽一叶初展,1~3级黄山毛峰的采摘标准分别为一芽一叶、一芽二叶初展;一芽一、二叶;一芽二、三叶初展。特级毛峰开采于清明前后,1~3级黄山……
桑叶茶的制作技术
    据日本卫生研究所的专家发现,桑叶中含有17种氨基酸,还有脂肪、维生素C、B1、B2以及叶酸、胡萝卜素、钙、磷、铁、锰、钠等,这些营养成分在初冻霜降后桑叶中含量最高。桑叶茶是维护健康……
灵芝桑枝栽培技术
    桑树是木本植物,桑枝是蚕桑生产中最大量的副产物,桑枝木纤维化程度适中,除可作为优质的纸张原料外,适宜用作食用菌和药用菌的培养料。桑枝本身是常用的中药材,用桑枝栽培的药用菌灵芝——桑……
中药材益智的栽培技术
    益智是一种中药材,以果实入药,有健脾胃、补心肾、安神、暖胃的功效。主治肾虚遗精,小便濒数,腹痛泄痢等症。主产于广东,在广西、云南、福建等省区也有栽培。……
黄精栽培技术
    黄精为百合科植物黄精(POlygonatumsibircumRed·)、多花黄精(P.CyrtonemaHua)或滇黄精(P.KingianumColl.etHemsl.)的干燥根……
提高板蓝根产量七措施
    1、选育良种,适时施肥。收挖时选择根直长大、健壮的植株作种苗,移栽于种子田,行距30厘米,株距20厘米。移栽前施足底肥,以腐熟的农家肥为主,每亩可施入2000公斤厩肥和50公斤磷肥……
中药材种植需要注意的问题
    如今,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在农村兴起了一股种药热潮,面对复杂多变的中药材市场,要取得理想的经济效益,种植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对农民朋友来说不仅要深入市场细心琢磨,多方面采集信……
43 篇 15篇/页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大田作物生产人员

  • 农业实验人员

  • 园艺作物生产人员

  • 热带作物生产人员

  • 中药材生产人员

  • 农副林特产品加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