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勘测及矿物开采人员
 
  勘测及矿物开采人员
盐业加工技术
    海盐都是露天生产的,依靠太阳的辐射热,使海水在大面积的盐田内,通过自然蒸发,逐步浓缩析盐。按产品计算,每生产1t盐需要蒸发水量100m3以上,占进滩海水体积的90%以上;海盐生产中……
盐矿资源概述
    盐矿为NaCl的总称,又称为“盐”、“钠盐”。其代表矿物为石盐。盐的原料来源可分为4类:海盐、湖盐、井盐和矿盐。以海水为原料晒制而得的盐叫作“海盐”;开采现代盐湖矿加工制得的盐叫作……
海水淡化+风能发电+海盐生产——一种三位一体
    本文根据生态经济学观点,提出一种将水业、能源、盐业三个业已成熟的行业有机结合而形成的一种三位一体的清洁生产技术构想,目的在于贯彻全球普遍渴望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战略以及落实我国目前倡导……
我国海盐生产实现二次技术革命
    我国海盐生产方式已经发生重大变革:从低效的海水滩晒逐渐转向高效的卤水滩晒。2004年,我国海盐产量为2100多万吨,其中卤水晒盐占700多万吨,是世界上第一海盐生产国。……
淋煎法海盐生产技术起源的考古学探索
    我国古代海盐生产技术主要有两种:明代之前的淋煎法和元代开始兴起的滩晒法,目前学界对淋煎法的起源问题迄无定论。近年在鲁北沿海发掘了一处西周时期的制盐遗址,获得了一批有价值的实物资料和……
欠平衡钻井技术:油气勘探开发的新革命
    11月16日~17日,笔者从在四川广汉召开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欠平衡钻井技术交流会上了解到,我国欠平衡钻井技术经过近年快步发展,已经走上前台,将要挑起石油钻井工程的大梁,为在低……
碳酸盐岩储层欠平衡钻井技术难点与对策
    塔里木盆地北部地区(简称塔北)的塔河油田主力油藏为奥陶系碳酸盐岩潜山型油藏。下奥陶系深5400m左右。地层压力当量密度为1.08~1.12g/cm3,属碳酸盐岩,其溶孔、溶洞裂缝比……
前陆盆地油气勘探的钻井技术
    前陆盆地是世界上油气最丰富、大油气田最多的一种盆地类型,也是世界上较早从事油气勘探开发的领域。前陆盆地也是我国中西部油气勘探的最重要领域,该地区发育有15个前陆盆地,主要包括塔里木……
大庆油田钻井技术现状与发展方向
    大庆油田钻井伴随着油田勘探开发40多年的发展历程,基本上形成了以满足油田勘探开发要求的钻井配套技术,但在新世纪新形势下为了促进企业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本文对大庆油田的钻井技术现状进行……
随钻扩眼工具及技术研究
    随着对油气成藏机制认识的深化和油气田开发的深入,钻井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复杂,这些复杂问题的解决也越来越依赖于工具的发展和手段的完善,随钻扩眼技术正是基于这种背景提出和发展的。所谓随钻……
能源紧张煤层气开发蓄势破题
    近年来,世界能源日趋紧张,煤层气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重视。随着研发成果的集聚,很多地方煤层气开发技术陆续取得突破。……
开发与开采的概念
    渗透率 有压力差时岩石允许液体及气体通过的性质称为岩石的渗透性,渗透率是岩石渗透性的数量表示。它表征了油气通过地层岩石流向井底的能力,单位是平方米(或平方微米)。……
“中国煤层气资源开发”项目的成就与后续发展
    【摘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资助的“中国煤层气资源开发”项目(CPR/92/G31)自1992年启动以来,经过5年的实施,将于今年全面结束。本文介绍了该项目的执行情况和取得……
浅谈煤层气藏保存条件
    【摘要】本文主要论述了保存条件对于煤层气藏的作用及其重要意义,保存条件主要指盖层的封盖能力、水动力条件和构造运动等因素。在地质历史中,上述地质作用主要是通过改变地层的温压条件而改变……
金属矿山酸性废水形成机理及治理现状分析
    简介:含硫金属矿山在开采过程中,由于空气、水、微生物的作用,生成酸性废水。这些酸性废水不但pH低、酸度大,而且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重金属。现在普遍采用的是石灰中和法治理,相比其它处……
41 篇 15篇/页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地质勘查人员

  • 测绘人员

  • 矿物开采人员

  • 矿物处理人员

  • 钻井人员

  • 石油、天然气开采人员

  • 盐业生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