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安全保卫和消防人员
 
  安全保卫和消防人员
摩托车防火常识
    摩托车作为现代交通工具,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不少方便。但是,使用者若不懂得防火常识,一旦着火,就会造成不应有的损失。因此,广大民众应注意摩托车防火: 一忌靠近明火。摩托车不可停靠在明……
银行金库应如何防火
    银行是金融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银行发展很快,银行金库又是银行的要害部位,做好金库的消防工作极为重要。……
扑救氧化剂和有机氧化物火灾的基本对策
    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从灭火角度讲是一个杂类,既有固体、液体,又有气体;即不象遇湿易燃物品一概不能用水和泡沫扑救,也不象易燃固体几乎可用水和泡沫扑救。有些氧化物本身不燃,但遇可燃物品……
常用灯具的防火要求
    除应根据环境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来选择不同的照明灯具外还应符合下列防火要求: 1、白炽灯、高压汞灯与可燃物、可燃结构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50厘米,卤钨灯与可燃物之间的距离则应大于50厘……
扑救高、低压电火灾之基本战法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城乡用电量陡增,因电气产品或线路引起的火灾频发,尤其到了夏天,大量使用空调、冰箱等用电器具造成线路超负荷起火的情况增多。有关扑救高、低压电火灾……
扑灭火灾后 防火检查的内容和方法
    扑灭火灾后,灭火人员必须对火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消除余火和阴燃,排除险情和隐患,防止复燃,造成重复扑救。检查的内容和方法有:……
引起火灾的十种常见火源
    火源是火灾的发源地,也是引起燃烧和爆炸的直接原因。所以,防止火灾应控制好10种火源,具体是: 1、人们日常点燃的各种明火,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火源,在使用时必须控制好。……
地铁施工中火灾的预防与扑救措施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地铁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当中。而其施工中火灾事故发生出现几起。这就提醒我们消防部门不得不重视地铁施工中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现就如何预防与扑救地铁施工中……
网吧着火如何逃生
    火灾降临,能否成为幸存者,固然与火势的大小、起火时间、楼层高度和建筑物内有无报警排烟、灭火设施等因素有关,然而主要还是与被困者的自救能力以及是否懂得逃生的步骤和方法等因素有密切关系……
消防安全20条
    1.父母师长要教育儿童养成不玩火的好习惯. 2.切莫乱扔烟头和火种。 3.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 4.爱护消防器材,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夏、秋季车辆“六防”
    1、防车胎爆裂 热胀冷缩,轮胎内的气体也不例外。夏天气温高,轮胎内的气压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增高,容易产生爆胎事故。因此,在出车前可根据天气情况适当降低车胎的气压,在行车中要随时检……
减少火灾伤亡 美国消防10点经验之谈
    美国消防专家认为,减少火灾中的人员伤亡,关键在于减少造成群死群伤的大火。为此,美国着重采取了十个方面的消防战略: 1、通过立法,限制建筑物的火灾荷载,提倡兴建和居住不燃性建筑,尽……
怎样安全使用酒精火锅
    酒精作为一种燃料,具有易点燃,燃烧时无烟气、无恶味等优点,所以受到不少饭店、家庭的欢迎。但酒精也具有遇高热、明火易燃烧爆炸的危险,使用时必须小心。……
扑救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火灾的基本方法
    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总是被储存在不同的容器内,或通过管道输送。其中储存在较小钢瓶内的气体压力较高,受热或受火焰熏烤容易发生爆裂。气体泄露后遇着火源已形成稳定燃烧时,其发生爆炸或再次爆……
纺织原料仓库的防火
    纺织原料仓库是指用来堆放植物纤维。动物纤维和化学纤维等纺织原料的场所。储存纺织原料的仓库和堆场起火后往往酿成巨灾,因此,做好这类仓库的防火工作是极为重要的。……
52 篇 15篇/页 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子栏目导航
  • 人民警察

  • 治安保卫人员

  • 消防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