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频 道:
关键字: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职工学习中心 >> 金属冶炼、轧制人员 >> 炼钢人员
 
  炼钢人员
我国废不锈钢的主要来源
    我国用于冶炼不锈钢的镍、铬资源贫乏,过去我国的不锈钢应用领域远没有现在这么广,不锈钢产量也小自给率不足30%,主要依靠进口,每年产生的不锈钢废资源很少,不锈钢废钢及镍、铬等资源的供……
为不锈钢的磁性平反
    由于近期镍价持续高位,304等Ni系不锈钢生产成本高昂,因此具备优良耐腐蚀性能与极具诱惑力的价格于一身的400系不锈钢产品的推广显得日趋迫切。国内外各大不锈钢厂为了降低下游客户的生……
不锈钢小知识
    用于化工、石油、机械、船舶等行业制造耐蚀零件、容器和设备。其分类和牌号如下:……
202材质不锈钢用作医药设备、食品设备、造纸设
    近年来,铬锰200系列节镍型奥氏体不锈钢在中国发展很快,2003年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5%。但值得注意的是,因200系列不锈钢只适用于耐弱腐蚀介质的一般用途,性能不能完全代替300……
铁素体钢、马氏体钢、奥氏体钢
    2-1.铁素体钢 含铬大于14%的低碳铬不锈钢,含铬大干27%的任何含碳量的铬不锈钢,以及在上述成分基础上再添加有钼、钛、铌、硅、铝、、钨、钒等元素的不锈钢,化学成分中形成铁素体……
双相钢不锈钢与奥氏体以及铁素体不锈钢的比较
    所谓双相不锈钢是在其固淬组织中铁素体相与奥氏体相各占一半,一般最少相的含量也许要达到30%。……
不锈钢的磁性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认为不锈钢是没有磁性的,并借助磁铁来鉴别不锈钢,这种方法很不科学。首先锌合金、铜合金一般都可以仿不锈钢的外观颜色,也没有磁性,容易误认为是不锈钢;而即使是我……
钢铁渣应用领域
    钢铁渣可应用于很多领域,尤其是钢铁渣因潜在水硬性高、产量高、成本低而成为生产水泥的首选混合材料。根据水泥生产工艺计算,每生产1t硅酸盐水泥,就要向大气中排放约1.1t的二氧化碳,而……
超纯铁素体不锈钢
    近年来,废钢和镍冶炼不锈钢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左右了炼钢成本,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又导致了排气系统用不锈钢大增,这都为铁素体不锈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铁素体不锈钢系含ω(Cr……
氧气转炉炼钢的发展历程
    氧气转炉炼钢的发展历程可用10个里程碑来描述。 1、亨利贝塞麦在1855年的专利中提到了浸没顶吹氧法.该方法使用一个火泥吹管喷吹空气。第二大方法是浸没侧吹氧,空气在靠近静态转……
汽车车身的钢种
    用作汽车车身的钢种可按照组织和特征分为4类。低碳软钢(M)、高强度钢(HSS)、先进高强度钢(AHSS)和高锰钢(HMS)。根据实验,先进高强度钢(AHSS)具有比高强度钢(HSS……
如何解决混晶组织
    含铌钢用CSP或类似流程生产时的一个问题是混晶组织,特别是轧较厚规格,超过大约6mm时。这些混晶组织会恶化强度及韧性,并在钢管和焊缝进行UT-NDT时出现令人费解的读数。出现混晶的……
热镀锌TRIP钢
    热镀锌TRIP钢又称为热镀锌相变诱发塑性钢,兼有高强度和高延伸率,是应对汽车“减重节能”所用高强度钢板中的一种。自2002年宝钢实现600兆帕级别冷轧TRIP钢的产业化后,研究院汽……
SUS430铁素体不锈钢
    SUS430是铁素体不锈钢的代表钢种。铁素体不锈钢由于不含贵重元素镍而成本较低,且具有比奥实体不锈钢更有益的耐氯化物、苛性碱等应力腐蚀性能,因而被广泛地应用于家电、轻工器皿、厨房设……
钢号命名规则
    Q195板带钢–普碳钢命名规则: 由Q+数字+质量等级符号+脱氧方法符号组成。它的钢号冠以“Q”,代表钢材的屈服点,后面的数字表示屈服点数值,单位是MPa例如Q235表示屈服点(……
20 篇 15篇/页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