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的种类

                         ——雷达的种类

作者:匿名 时间:2008-06-02 来源:中华职工学习网   字体颜色   阅读:0 次   评论:0

?  雷达的种类繁多,分类的方法也非常复杂。通常可以按照雷达的用途分类,如预预警雷达、搜索警戒雷达、引导指挥雷达、炮瞄雷达、测高雷达、战场监视雷达、机载雷达、无线电测高雷达、雷达引信、气象雷达、航行管制雷达、导航雷达以及防撞和敌我识别雷达等。

  按照雷达信号形式分类,有脉冲雷达、连续波雷达、脉部压缩雷达和频率捷变雷达等。

  按照角跟踪方式分类,有单脉冲雷达、圆锥扫描雷达和隐蔽圆锥扫描雷达等。

  按照目标测量的参数分类,有测高雷达、二坐标雷达、三坐标雷达和故我识对雷达、多站雷达等。

  按照雷达采用的技术和信号处理的方式有相参积累和非相参积累、动目标显示、动目标检测、脉冲多普勒雷达、合成孔径雷达、边扫描边跟踪雷达。

  按照天线扫描方式分类,分为机械扫描雷达、相控阵雷达等。

  按雷达频段分,可分为超视距雷达、微波雷达、毫米波雷达以及激光雷达等。


上一篇文章:辛周平教授简介
下一篇文章:天然伪装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