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旧站 情景站 中华学习总机:010-88202872  致力打造中国最大最权威的职工学习资源平台!!
首 页  关于创争  地方创争机构  图说创争  媒体报道  创争大事记  创争队伍  创争资源  加入创争  片头动画
 特别推荐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审奖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
 ·许振超在“创争”首发仪式上的发言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
 大事记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在京开幕(2007-7-
 ·全国学习型班组创建研讨会在大庆召
 ·全国“创争”活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
 地方创争机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都联合下发了开展“创争”活动的文件,建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措施和各项保障机制。一些地方和行业把开展“创争”活动纳入总体发展规划,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体制。许多基层单位将“创争”活动纳入人才培养规划,由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明确分工,指导督促,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工会推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创争”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全国创争总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现场推进会昨在青岛召开
http://www.51xue.org.cn  2007/8/16 源自:全总宣教部 【字体: 字体颜色
 

2004年10月17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工商联等九部委共同召开的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简称“创争”活动)现场推进会今天上午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 王兆国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切实措施,深入开展“创争”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作贡献。
 王兆国指出,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建设一支强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崇高品格和时代精神、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
 王兆国强调,进一步把“创争”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长期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创争”活动的领导,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提供切实有力的保证;参与“创争”活动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协作,不断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企业行政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真正把“创争”活动落到实处;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自身特点、切实发挥优势,充分履行好“创争”活动的组织协调职能;广大职工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职工。
 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致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创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俊九代表九部委讲话。
 张俊九强调,当前推进“创争”活动深入发展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树立典型,分类指导;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创新,务求实效。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瑞祥等分别在会上讲话。
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周玉清在会上宣读了全国总工会授予首钢总公司第三炼钢厂连铸二车间丙班3号铸机组等200个集体“全国职工创新示范岗”荣誉称号;授予何文辉等300名个人“全国职工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
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宣读了九部委联合授予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等23家单位和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队等3个班组“全国‘创争’活动示范单位和示范班组”荣誉称号的决定。
 王兆国和相关部委领导、山东省委、青岛市委的主要领导分别向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及光电测量技术研究室等10个创新示范岗代表和北京市公交一公司张鹊鸣等10位创新能手代表颁奖;向23家“创争”活动示范单位和3个示范班组授牌。会上还举行了《金牌工人许振超》、《工人专家李斌》报告文学首发仪式。许振超、李斌在会上发言,许振超、李斌还和王兆国等领导同志一起向全国职工创新示范岗和创新能手代表、全国“创争”活动示范单位(班组)代表赠书。
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九部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领导同志、山东省委省政府及青岛市委的领导同志。
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创争”活动指导协调小组的全体成员,九部委推荐的有关省(区、部、市)的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全国铁路、民航、金融工会的负责同志、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同志;全国职工“创新示范岗”、“创新能手”代表;全国“创争”活动示范单位和班组代表等,共计250余人。
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创争”活动指导协调小组组长黄彦蓉主持了会议。

 

 
    上一篇文章: 创争总网:九部委召开全国“创争”活动现场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工人日报:“创争”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图说创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领导机构 | 理事会 | 专家委员会 | 记者俱乐部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电话:(8610)63099535 QQ:908102832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5号
主办:全国创争活动指导协调小组 承办:全国创争办 商权商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政产学研资讯技术研究院 定推集团股份公司
中华职工学习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0630号-70 中华职工学习网,现代新型工会大学校!

中国特色推进联盟旗下网站: 中国特色总网 中华职工学习网 全国创争总网 中国图鉴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中国亲稳

中国商权产业联盟旗下网站: 商权公司 商权生活 中国生活 定推生活 先健生活 汽车生活 旅游生活 百货生活 圣农生活 志高家电 开创水产 实达智能 智光节能 迪马到家 金森秀 美秀网 房团网 拼图易经营管理工具包